EZDML 数据建模

超轻量级的免费数据建模工具

0%

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序

EZDML在导入数据库、生成数据库、执行SQL时,会弹出数据库连接对话框。

连接数据库

EZDML支持ORACLE、SQL Server、MySQL、SQLite、PostgreSQL、达梦、人大金仓等数据库,我们将分别对每种数据库的连接,从零开始一步一步进行详细说明。

EZDML默认带了一些数据库的驱动,不同平台版本各有不同,作者没能找全所有驱动。以win64版为例,安装完后在EZDML目录下会有SQL server、mysql、sqlite、PostgreSQL的驱动。连接数据库时,EZDML会优先在程序当前目录查找驱动。

其它如ORACLE的驱动,EZDML没有提供,需要用户自己下载安装,并在设置中指定驱动路径。接下来我们会详细说明。

另外,即使EZDML自带了驱动,其版本也可能不符合你正在使用的数据库,导致连接失败或运行出错。这种情况下你可能需要自行下载安装驱动,并在设置中指定驱动路径。

实在找不到合适驱动时,可尝试通过ODBC或JDBC连接。JDBC是终极解决方案,我们会专门讲一下JDBC连接。

下面对每一种连接分别分篇进行叙述:

ORACLE

参见《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ORACLE和达梦

SQL Server

参见《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SQL Server

MySQL

参见《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MySQL

PostgreSQL

参见《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PostgreSQL和人大金仓

SQLite

参见《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SQLite

ODBC

参见《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ODBC

JDBC

参见《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JDBC

HTTP

参见《EZDML连接数据库——HTTP连接扩展